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民众镇社工】“我与粤语长片有个约会”长者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549

 2017年6月30日上午,民众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我与粤语长片有个约会”长者活动。通过活动为长者们提供一个可以怀旧的平台,重温当年的粤语长片,从而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同时可以让他们跟同伴们分享自己对粤语长片的认识,挖掘共同的兴趣与爱好,构建支持网络。

 本节活动共有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热身环节。社工让每个活动成员自我介绍之后,各自分享对粤语长片的认识,其中欧阿姨提到没有彩色电视的时代,家里都是看黑白电视的,粤语长片为当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泉叔称印象最深的粤语长片是关于一部关记录香港回归的,描述香港回归祖国前后的繁荣对比,感觉党的方针政策都是正确的;第二部分是观看《百子千孙》粤语长片。

 在观看过程中,活动成员表现得特认真,当看到搞笑的情节会发出阵阵笑声;第三部分是观后讨论并分享,活动成员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随之派代表跟大家一起分享,瑞福婆婆分享到片中的儿子这样对自己的母亲,好想跟她抱不平。颜姨就表示现实生活中的婆媳之间矛盾肯定有的,不过都会以包容的心来对待;第四部分活动的总结。活动成员都纷纷地说出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梨欢婆婆表示活动让其想起当年拍拖时跟丈夫一起到浪网电影院看粤语长片的场景,那种甜蜜回味无穷。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成员表示非常感谢社工的邀请,让他们可以通过活动畅怀过去。

 

(通讯员:郭家宝  摄影员:冯银珍  校稿员:冼润坚)

  下一篇:【东区社工】’老友智多星,用药安全你最醒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