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五桂山社工】我的情绪我做主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607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也会引起各种情绪的产生,积极、正面的情绪会使人心情愉悦,消极的情绪会使人脾气暴躁、精神萎靡,严重者还会诱发绝望、产生自暴自弃等心理。因此,情绪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社区妇女们对情绪管理的认识,学会妥善处理自己的情绪,2017年6月28日下午,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小组第一节,小组共6名妇女参与。

 本节小组活动的主题是“情绪与情绪管理知多少”,小组活动伊始,社工与组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在互相认识过程中打消陌生感,营造良好的小组氛围。紧接着,社工对小组的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通过《健康情绪自我测试》,了解组员面对情绪产生时的反应模式,引出“情绪管理”的概念,并邀请组员分享情绪产生时的感受。分享过程中,组员们大多都有同样的感受,认为情绪常来源于家庭琐事。最后,社工向组员总结了本节小组的内容并预告了下节小组内容。

 本节小组促进了组员之间互相认识,同时也了解到组员对于情绪管理相关知识的认知情况。接下来,社工将继续开展5节的小组活动,协助组员学会如何识别、控制和调节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通讯员:张丽敏  摄影员:张丽花  校稿员:何志明)

  下一篇:【一缕阳光项目】禁毒前线,你我“童”行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