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一缕阳光项目】禁毒前线,你我“童”行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528

 2017年6月28日上午,在东区团工委、东区关工委员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心苑社工东区“一缕阳光”项目组通过半个月的紧张筹备,并结合2017年国际禁毒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大主题,将“健康生命  阳光‘童’行”青少年禁毒嘉年华进校园活动带到了东区团益学校,给230名六年级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嘉年华。

 230名学生整齐列队,在场上跟随心苑社工宣读禁毒誓言,在“禁毒旗帜”上留下禁毒小先锋们的掌印。

 这次的禁毒嘉年华有别于以往的“灌输吸毒的危害”警示青少年不要吸毒,而是通过教育警示和体验式教育两种不同形式的方式同步开展禁毒教育。

 在教育警示区内,学生能通过学习毒品知识,近距离观看毒品(样品),达到认识毒品的目的;通过朗读“吸毒者的故事”和观看宣传动画,加深吸毒危害的认识;“一缕阳光”项目以流动的公益讲座向青少年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通过填写“学习卡”巩固法律知识;学生还能在社工的鼓励下自由禁毒标语,从多维度、多方面、多元素的活动中加强识毒、防毒、抗毒意识。

 在体验式教育区内,心苑社工与东区“阳光之家”青少年禁毒体验式教育基地合作,让学生亲身体验吸毒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教育学生拒绝毒品。

 “一缕阳光——东区重点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项目自2015年8月曾先后入围第三届、第四届中山市“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关注东区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以青少年接纳的方式,通过社会工作为青少年群体开展关于预防犯罪和反校园欺凌的具有预防性和发展性的工作。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从不止步。

(通讯员:饶嘉棋  摄影员:饶嘉棋)

  下一篇:【西区康复社工】《原谅他77次》,你给TA一次机会了吗?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