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健康成长·学法修身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064

 5月9日,在东区团工委、东区妇女联合会、东区关爱下一代委员会、东区艳阳学校的支持与合作下,中山市心苑社工“一缕阳光--东区重点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项目在艳阳学校内启动,针对人群是该校七至八年级的学生,活动内容是“以法律己,青年强国”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暨“健康成长无暴力·阳光行动在身边”公益讲座。

 活动以专属的“学习卡”和新颖的“流动学习摊位”,带领青少年进入普法学习的现场。不仅有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更有轻松氛围但又不失凝聚力的开放式公益讲座及反家暴真人飞行棋。通过专业社工运用现实案例结合法律条例,为青少年解读法规,帮助青少年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暴法》等,鼓励青少年做好“以法律己”。学生在现场学习到了一些与未成年人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在“心苑社工东区团支部”的带领下参与到“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团员”活动。“一学一做”和团员知识的补充学习,推动团员进步和发展。

 此次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普法活动,得到艳阳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校内共号召250名学生参与活动,更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反哺校园。“一缕阳光”项目组孵化的“友·晴天义工队”内24名学生义工,亦共同参与到本次活动。

 “一缕阳光——东区重点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项目自2015年8月曾先后入围第三届、第四届中山市“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关注东区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以青少年接纳的方式,通过社会工作为青少年群体开展关于预防犯罪和反校园欺凌的具有预防性和发展性的工作。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从不止步。

(通讯员:饶嘉棋  摄影员:饶嘉棋  校稿员:林凯雄 )

  下一篇:【火炬开发区】快乐义工,快乐宝妈
  上一篇:【东区社工】“爱·关怀”居家安全支持小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