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民众镇社工】“走进传统节日”学习小组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983

 2016年9月21日下午,民众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流动留守儿童室开展“走进传统节日”学习小组第一节。本小组的参与对象主要针对肢体障碍者,通过游戏、视频、图片、问答等形式帮助组员学习中国传统节日,领略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底蕴,同时也激发组员的学习欲望,感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在本节小组中,首先组员进行自我介绍,每位组员在作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节日。首先社工向组员介绍本个小组的基本内容及目的,接着介绍小组契约的内容及作用,在征求组员的意见后,共同签订了小组契约。然后社工带动组员一起参与互动游戏“节日连连看”,活跃小组气氛,让组员更加轻松的融入小组中。社工向组员展示相关节日图片,组员们都积极举手抢答图片对应的节日。随后社工以提问的方式帮助组员整理每个月份都包含什么节日,组员们都绞尽脑汁思考并积极回答。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组员都表示在这一节小组中收获到了快乐,并且大部分组员表示第一次了解到了“红丝带”与艾滋病日的关系,增加了知识,在接下来的小组中会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

(通讯员:黄培运   摄影员:冯银珍  校稿员:冼润坚)

  下一篇:【南区三社联动项目】风雨无阻·历奇服务下基层
  上一篇:【东区社工】“爱·关怀”居家安全支持小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