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东区社工】“我有巧手丫”手工技能提升小组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08.27浏览次数:1060

 2016年8月26日下午,中山市心苑·东区社工服务中心花苑站社工在东区工疗站开展“我有巧手丫”手工技能提升小组。本小组的参与人员是东区残障人士,旨在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并且在这个平台中引导他们学习制作手工从而提升残障人士的手工制作技能。

 本节活动的主题是“我有巧手丫 ”。小组活动伊始,社工与组员介绍了本小组的目的和介绍了整节小组的大概内容。紧接着,社工带领组员通过“大风吹”的热身游戏,促进他们相互认识及活动他们的手指。随着,社工引导组员制作“爱的相框”,有些组员是学习的比较慢的,在这个过程中,社工进行了指导及引导学习相对比较快的组员进行相互帮助。最后,社工引导组员分享了在本节学习中的困难与因为他们分享在学习中的所得。

 本小组的开展不仅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促进他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希望接下来的小组当中,社工能很好的带领他们进行提升手工技能和促进他们相互沟通、合作。

(通讯员:陈春燕  摄影员:实习生徐观铨  校稿人:杨海玲)

  下一篇:【东区社工】“七彩假日”电影赏析
  上一篇:【东区社工】“爱·关怀”居家安全支持小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