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社工分站 - 中山市残联
心苑社工分站
返回中山市残联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先行先创”康复服务项目

 

一、简介: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先行先创”康复服务项目是由市残联康复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心苑社工中心购买的上门康复和专业社工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中山市,该项目于2015年12月2日正式运作,站点设立在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内。

    本项目采取“多元联动”服务模式,通过“社工+义工+社区”的方式向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社工主要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探视、康复训练、心理辅导、义务剪发等服务,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残疾人的社会功能,适应社会生活。同时为残疾人士及其家庭开展康复训练培训讲座,以及向社会人士宣传对残障的正确认识,使得残疾人得到尊重和平等的社会地位,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二、服务内容:

   生活探视、康复训练、康复培训讲座、开展社会服务

 

三、服务效果:

    截止到2016年3月2日,为残疾人建档立卡8117份;康复个案开案12个,其中对10位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每周提供功能评估、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生活能力训练等上门康复服务;生活探视30人次,根据实际需求,为他们链接资源,提供政策帮扶等;开展居家康复训练培训讲座2场,主要是教授居家照顾者如何为服务对象进行简单康复运动;社会服务开展1场,把温暖传递到残疾人家中,服务效果显著。

 

四、联系方式:

   电话:18928183082      邮政编码:528400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河泊大街三巷一号一楼

   QQ:2128975072

   E-mail:21289750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