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沙溪司法社工】“2018年沙溪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训诫大会”暨第三场会议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013

 2018年6月20日上午,沙溪司法所、香山社工、心苑社工开展“2018年沙溪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训诫大会”暨第三场会议。沙溪镇综治维稳办副主任贝鹏程、沙溪司法所工作人员林茂生、香山社工、心苑社工以及沙溪镇65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沙溪镇综治维稳办副主任贝鹏程就近两个月在矫人员的表现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向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强调训诫,强调在刑意识和管理纪律,以达到警示和震撼教育的目的。同时,贝主任结合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及涉枪赌毒社区服刑人员谈话工作的通知》及市司法局就此项工作的工作要求,进行专项斗争内容的介绍及专项谈话情况的通报。

 接着,香山社工就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认识和预防毒品等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为与会的社区服刑人员带去一堂生动实用的预防毒品知识。最后,心苑社工对近期司法所就社区矫正“8+8”服务内容的调整进行了总结讲解,进一步明确了重点管理人员及普通管理人员参与“8+8”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勉励各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按规定完成相关的矫正任务。

 通过此次集中训诫大会,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及毒品预防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同时,也能令他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曾经的过错,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矫正行为。

 

(通讯员:林思远  摄影员:林惠玲  校稿员:林思远 )

  下一篇:【五桂山社工】浓情端午·共聚五桂山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