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沙溪司法妇联】“扫黑除恶”专题教育视频展播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58

 2018年5月10日上午,沙溪司法所、心苑社工结合《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召集了新入矫的12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题教育视频展播活动。活动通过对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文件宣讲及视频展播;一方面、发挥震撼教育作用,让他们与黑、恶说不;另一方面、增进他们对黑、恶危害的认识。

 活动开始:首先,心苑社工针对《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进行了宣讲,详述斗争开展的背景和必要性;接着,社工播放了《焦点访谈》第20170227期视频-“莫让“村霸”霸一方”,通过视频,让社区服刑人员直观感受基层黑、恶势力给群众带来的恶劣影响。

 最后,社工与参加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访谈互动环节。社区服刑人员陈某说“虽然没见过视频里那么嚣张的村干部,但也感受到在他们淫威下,群众办事的不容易,必须坚决打击这样的情况”。何某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想不到还有人敢这么嚣张,提高法律观念真的很重要”。

 通过此次视频展播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他们明辨善恶、守法护法。

(通讯员:林思远  摄影员:曾庆男  校稿员:林思远 )

  下一篇:【石岐区妇联】巾帼心向党 融融亲子情 ——手工相框DIY活动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