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东区社工】东区社工齐贺岁 ——“新春送祝福,共度欢乐年”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2.15浏览次数:496

 新春来临之际,在东区社会事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东区社工服务中心联动中山关爱玲、中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迪卡伊中山博爱店、中山环球雅思国际英语、中山海关志愿者、中山市博爱行动义工等社会组织和义工,开展“新春送祝福,共度欢乐年”系列活动,为东区有需要居民送上温暖和祝福,让居民感受节日气氛。

 1、联动中山海志愿者为社区部分困难家庭送上温暖和关怀。

 2、联动中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义工老师,亲手书写寓意吉祥安康的贺年春联,并通过社工和义工把祝福传递给服务对象。

 3、承载着对民间剪纸艺术文化的热爱,满怀着对狗年的祝福。东区社工邀请剪纸艺人鲁明之一同为社区困难家庭剪纸送祝福,营造新春佳节红红火火的氛围。一把剪刀,一双巧手,纸屑纷飞间,一幅鲜红精致的剪纸作品就出来了。东区社工通过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窗花,令其室内满壁生辉,四处洋溢出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

 4、社工链接中山市关爱玲,获得物质支持,社工和博爱行动义工以入户探访的形式把承载满满爱意和春节礼品的福袋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协助独居长者张贴春联,让服务对象感受浓浓年味。

 5、 社工联动迪卡伊中山博爱店、中山环球雅思国际英语,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量身定制合脚新鞋,并由赶在农历新年之前送到服务对象手中,把温暖和谐(合鞋)带给千家万户。     

 随着活动结束,新春脚步愈加临近。本次活动共超过50人受惠。

(通讯员:肖奕明、梁嘉丽  摄影员:陈春燕、肖梓浚  校稿员:刘浣雯)

  下一篇:【救助站社工】救助融情,喜乐同聚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