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救助站社工】救助融情,喜乐同聚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447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家团圆的节日。在救助站内的滞留受助人员,虽然暂时未能与家人团聚,但在不知不觉间,救助站就成了他们的“家”一样。即便救助站地理位置相对偏远,难以感受外界的喜庆氛围,但是我们同样希望能在这个普天欢庆的日子里,也给他们送上家的问候。

 2月13日是农历腊月廿八,距离春节还有两天。市救助站邀请站内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社工和义工,一起参加“迎春送福联欢会”,在救助大厅里团圆。

 在欢声笑语中,一曲“新年好”合唱为联欢会拉开序幕。同时,每个人都收到一封红包,红包里是救助站精心准备的祝福语和巧克力金币,代表着满满的祝福。受助人员在大家的帮助下,学习写福字、做手工窗花、一起描绘大吉大利图,拍喜气洋洋的照片,他们的快乐溢于言表。

 对受助对象的帮助不止是三餐一宿,同时也需要关注他们的身心灵。在这里,救助站不止是庇护所,更是一个家,面对这群特别的“家人”,救助站对他们的关爱从不减弱,帮助他们回家的念想也从未停歇。

(通讯员:饶嘉棋   摄影员:杨伟鑫  校稿员:陈锦坤)

  下一篇:【东区社工】新春送祝福,共度欢乐年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