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沙溪司法所社工】沙溪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训诫大会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2.10浏览次数:487

 2月9日上午,沙溪司法所、心苑社工开展“2018年沙溪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训诫大会”。沙溪镇综治维稳中心贝鹏程主任、沙溪司法所林茂生工作人员、沙溪镇公安分局叶雍赟警官、沙溪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林玉添协管员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意在通过对矫正人员进行矫正制度宣讲、节前安全震撼教育及居家安全知识培训,一方面、提高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另一方面、增强他们防范居家风险的能力。

 本次大会共有四个环节:首先,沙溪镇综治维稳办贝鹏程主任讲话,针对矫正期间的制度要求与存在的问题向矫正人员再次进行强调,同时通过个别案例分析,达到警示和震撼教育的目的。接着,由社工引导,矫正人员集体阅读并签署了“节假日安全承诺书”。最后,来自沙溪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的林玉添协管员,就老人、小孩居家安全知识,应急避险救火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等进行了教育宣讲及示范,帮助矫正人员掌握应对以上紧急情况的技能,提升他们应对风险的能力。

 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强调了社区矫正管理中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增强社区矫正人员对矫正条例的认识和敬畏感,达到警示教育和震撼教育的目的。同时,针对春节期间的居家安全问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居家安全及消防知识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防范出现安全事故。

(通讯员:曾庆男  摄影员:林惠玲  校稿员:林思远 )

  下一篇:【石岐区社工】寒冬里的暖心棉被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