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民众镇社工】“新春乐融融”亲子写福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451

 2018年2月8日上午,在博爱行动义工的协助下民众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联结了多宝社区,在多宝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新春乐融融”亲子写福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共同制作围裙来促进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交流,期间融入写福环节,互送祝福,共享春节传统气氛,进而提升亲子间的亲密感与幸福感。

 本节活动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社工跟活动成员一起玩“天气预报”热身游戏,使活动的气氛即时活跃起来;第二部分是亲子共同制作围裙,由小朋友自由选择所需的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与家人一起制作出别出新颖的围裙,促使亲子间的配合度和亲密度,其中小宇跟爸爸制作一条带点小清新感觉的围裙,还商量决定回家送给妈妈;第三部分是写福环节,首先由博爱行动义工阳阳讲解了如何握笔、蘸墨、落笔和收笔,活动成员都点头示意明白,在写福过程中亲子们都表现得不错,其中罗阿姨紧握住其孙女小童的手一起挥笔,场面显得十分温馨。王叔在旁鼓励其儿子大胆下笔,错了再来一遍,尝试写了两张之后,第三张写得很不错;

 在活动的分享与总结中,活动成员都纷纷地说出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其中楚楚妈妈称通过活动发现女儿的毛笔字原来写得很棒的,一直忙于工作的她感觉平时错过太多啦,对于女儿的成长,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积极参与。

(通讯员:郭家宝  摄影员:冯晓露  校稿员:冼润坚)

  下一篇:【五桂山社工】牵手跨寒冬·笑语迎新春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