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五桂山社工】甜蜜相聚,温暖你心--长者生日会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43

 由于地域的问题,许多年轻人为了发展,常年在外打拼,把自己的父母留在家里,这一部分长者与子女沟通的时间相对较少,久而久之缺少子女的关爱。因此,这部分长者容易感到孤独与寂寞。为了让长者们欢聚一堂,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与照顾,2017年6月29日上午,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龙塘村为6月出生的长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者生日会。通过这场生日会,加强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从而促进社区凝聚力。

 首先,社工利用“生日的由来”作为整个活动的切入点,引发了长者们对往事的回忆,不仅让长者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也让长者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然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一同唱生日歌,并由寿星将蛋糕分给现场的每位长者手里,分享幸福,共庆生日。

 本次活动,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给社区的长者送上生日祝福,让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与照顾,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加强社区长者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社区凝聚力,让长者共同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刘舒婷  摄影员:欧卓辉  校稿员:何志明)

  下一篇:【东区社工】“耆参与,耆欢乐”齐富湾社区游园活动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