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西区康复社工】《原谅他77次》,你给TA一次机会了吗?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19

 “为什么是原谅他77次呢?”“因为7次太少10个7次又太多,所以决定用77次。”面对那个伤你千次万次的情人,你愿意给他77次机会,是否能给一次机会给我们决定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的康复人员呢?

 社工与康复人员晤谈了解到重新融入社会的他们最想要的是一份工作,工作能让生活充实,工作能有效的隔开毒圈。6月27日西区康复社工来到中山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给康复学员开展一节关于就业的培训活动,为康复学员再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活动以热身游戏“解手链”开篇,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 以“做人是不是一定要工作”为命题开展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最后就是小面具我来画环节,通过艺术的媒介挖掘康复人员自身对解决生活上、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方法。

 学员在所内积极参与就业培训,改变自己以往在工作上的不足,为重新融入社会做准备,希望社会能给他们一次机会,或许就是这一份工作的机会就能改变他们的人生。

 

(通讯员:张海蒽、西区综治维稳办郑艺琪  摄影员:吴杰东  校稿员:吴杰东)

  下一篇:【西区康复社工】“携手共建无毒厂区”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