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政策 - 社工相关
社工政策
返回社工相关

中山市召开社工人才队伍发展研讨会 专家建议中山建社工机构总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4500

 

 “深圳社工机构人才流失率达到7%。”香港路德会督导主任卢永靖说。随着珠三角各市全面推广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珠三角“社工荒”不独深圳存在。“缺乏归属感、安全感。”是中山社工面临的现实困境。如何吸引、培养和留住社工人才成为一个问题。昨日,我市召开社工人才队伍发展研讨会,中山社工机构负责人代表及来自香港、广州的社工专家参加研讨。副市长杨文龙出席研讨会。

  据市民政局统计,自2008年以来我市共有238人取得社工资格证书,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179人、社会工作师59人。尽管如此,社工机构仍然受制于社工人才不足的困境,同时现有的中山社工人员缺乏归属感,安全感。来自深圳的中山益群社工机构负责人刘小姐说,由于目前中山尚未出台相应的政策和社工人才的长远规划,中山的社工人员“不知道未来的职业走向,”颇感迷茫。

 香港路德会督导主任卢永靖说:“人才留在一个地方,前景和事业的发展很重要,这就需要地方有一个长远的战略规划,持续的制度设计,同时针对社工的需求要进行调研。”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丁美方建议,中山设立一个社工机构的总部,让所有的社工机构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强社工的归属感,形成一个“社工孵化中心”。

 据了解,市民政局起草的相关政策已经三易其稿,正在审批过程中。在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和专家的讨论后,杨文龙说,中山将组织人员对社工发展、人才队伍的发展规划进行调研,继续完善社工培训和相关的人才政策,营造支持和参与社工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中山日报 》 2012年3月6日

 

  下一篇: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上一篇:社工可在工作所在地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