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大事记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大事记

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894

2016年6月27日,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参加,并被授予“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单位中,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是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工机构党支部。

作为中山市首个社工机构成立的党组织,心苑党支部一直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在机构发展的全过程中,逐步摸索出“党建+发展+关爱+创新”的工作模式。

2015年,心苑党支部在全市首创“党群连心、共促和谐——重点关爱群体圆梦计划”项目,成功借助红色创投活动平台,整合党建服务资源为东区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圆梦”。通过党组织带动,“圆梦”计划共筹集各类资源近20万元,解决了以往公益项目资源严重不足这一难题,为辖区内近百位困难人士及家庭“梦想成真”。把只有少数人支持的“小公益”项目,向全体党员志愿者甚至是社会各界参与的“大善治”格局转变。

心苑党支部通过红色创投老党员服务,结合每位老党员的才能,让他们得以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组建社区老党员兴趣小组,程伯成为小组领头羊,带领社区老党员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得到社区老党员的一致认可。

心苑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社工”结对服务工作,加强与镇区机关、村社区的沟通交流,招募一批党员志愿者担任“社工助理员”。通过专题培训、小组学习和跟岗锻炼,将各“社工助理员”分派到各个公益服务项目中,培育带动更多的党员志愿者投身基层治理创新。

今后,心苑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壮大社工党员专业化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更多服务民生福祉的公益项目,以构建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为建设幸福和美中山贡献力量。

 

  下一篇:西区康复社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上一篇:2013年财务报表